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兰溪桥水库扩建工作安置地征收工作再提速
2018年04月25日 09:18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吴青 季洪庆

  “这个月我们没有休息一天。”日前,记者在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项目指挥部采访时,这是听到最多的一句话。

  “能加快推进兰溪桥安置地政策处理工作,再累也值得。”4月22日,又一个周末,濛洲街道兰指洋心安置地块洋心攻坚组组长陈小文和其他成员仍然奋战在一线。经过8次上门,5次座谈,当日他们终于又攻克下一户。截至目前,洋心攻坚组共完成179户土地丈量,16户地面户评估工作,完成土地丈量任务户数的95.2%、地面户评估任务户数的94%。

  “一刻都不敢停。其他组都在马不停蹄地开展工作,不努力进度就跟不上了。”陈小文说,1个月来,在与其他组的对标比拼中,小组成员越干越有劲,经过共同努力“啃下”了不少项目征收中的“硬骨头”。

  据悉,兰溪桥水库扩建工作安置地征收工作分姚家、上叶、大坂洋、洋心4个攻坚组,共涉及征收户近800户。截至目前,上叶、大坂洋攻坚组已100%完成组内任务户数的土地丈量和地面附属物的丈量、评估、测绘工作,而姚家、洋心攻坚组正对标比拼,勇于跟进,追赶进度。

  “洋心安置地块攻坚组如此拼,我们也不能落后了。”兰指姚家村攻坚组组长吴东平说,小组成员不仅假日无休,工作日从上午8点开始,干到晚上11、12点是常有的事。“征迁工作不好做,但只要把征迁户当亲戚朋友,并做到一视同仁、公平公正,就能得到大部分人的理解,再大的困难也能克服。”吴东平说。

  在推进工作中,干部展现的“铁军”形象获得越来越多群众的认可和点赞。“干部态度很好,不停上门做思想工作,连家里的看门狗看到都不乱叫了。”征迁户张其说,干部们把政策说得清清楚楚,一开始对政策不了解,干部们从没有急过,每次都耐心地介绍讲解,这让他和家人都感到满意。

  “各攻坚组放弃节假日,对标‘双百’(土地丈量,地面物评估完成100%),为项目安置地块清表工作奠定基础。”据濛洲街道党工委书记、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建设指挥部指挥叶利民介绍,下一步,各工作组将再接再厉,按照县里工作部署和要求,争取在本月底完成安置地块清表工作。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