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誓当乡村振兴的“领头雁”
2018年04月25日 09:18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岭头乡党委书记 陈肖波

  岭头是一个面积123平方公里的传统农业大乡,2018年,我们将在这广阔天地里,对标先进,比拼一流!具体来说,是答好“四个找得到”的问题:

  一是让产业找得到效益。抢占绿色精品农业制高点,充分利用岭头12000亩800米以上高山台地资源,在4600亩茭白种植基础上新增400亩,新增黑玉米、天麻等特色产业种植350亩,实现在乡农民可支配收入增长12%以上,低收入农户可支配收入增长16%以上。积极实施“资本进乡”工程,力争投资600万元的徐洋村高山蔬菜产销项目、400万元的举洋村生态畜牧养殖项目、200万元的包果村特色养殖基地项目尽早落地。

  二是让能人找得到平台。发挥“十大产业能人工作室”优势,建立健全传帮带机制,让每一名产业能人传技5-10名后备能人、带教2-3名乡干部、帮扶10-20名普通群众。建成庆元首个乡村振兴讲习所,以产业能人党支部为引领,发挥能人示范带动作用,推进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进一步打响“农耕岭头”品牌,做好“政府搭台、能人唱戏”的文章,举办第二届产业能人特色农产品推介会等,多管齐下吆喝推销特色农产品。

  三是让村庄找得到乡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抓好投资2060万元的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建设,力争投资1000余万元小农水利建设项目9月份开工。营造更美的人居环境,推进厕所、垃圾、污水专项整治“三大革命”,完成省级卫生乡镇创建,确保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圆满通过验收。做好农旅融合文章,保护开发好古道、古宅、古庙等,创建岭头村、杨家庄村A级景区,打造岗后洋精品村,建设岗后洋—岭头—小际头美丽风景线。

  四是让群众找得到幸福。4月份完成三年涉及68户231人的“大搬快治”解危清零尾剩任务,6月份完成394幢危旧房治理工作任务,年底完成15个集体经济薄弱村的消除。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