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松源街道乡村振兴讲习所正式挂牌开班
2018年04月19日 09:46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吴岳荣

  4月17日,我县第十一所乡村振兴讲习所在松源街道仑山路活动中心正式挂牌成立,200多名干部群众成为第一批学员,聆听了《弘扬慈孝文化,助推乡村振兴》《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或将迎来新机遇》两堂主题讲座,深受大家欢迎。

  仪式现场,县委组织部、县人力社保局和松源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亲自揭牌,对乡村振兴讲习所如何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实用讲座,助推乡村振兴提出了具体要求。

  堂课上,干部们一边聆听一边笔记,对慈孝文化的和、善、爱听得入心、入脑,对弘扬慈孝文化形成了共识,大家都觉得慈孝是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需要;个人立德修身的需要;家庭和睦相爱的需要;乡村文化进步的需要;社会和谐,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人类文明的需要。“今天我听了吴永德老师关于《弘扬慈孝文化,助推乡村振兴》主题讲座,受益匪浅,和为贵,善为美;慈为根,孝为本。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善待自己,善待他人,善待孩子,让慈孝文化在实际中落地生根。”松源街道干部陈颖在培训结束时说。

  当天晚上,还邀请县农业局农经专家授课,上了一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或将迎来新机遇》专题讲座,四山片八个村党员干部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法人代表共100多人参加了听课。

  授课人吴家真表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后,对现代农民的要求会越来越高,农民要实现专业化、知识化的过渡;随着农民地位逐步提高,农民身份的准入门槛也会逐步严格起来。

  乡村振兴是党十九大确立的重大战略决策,对农村、农业、农民是一次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奋力打拼。“现在中央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越来越好,我信心满满,在2017年销售额20万元基础上,2018年争取达到50万元以上。”练奕标家庭农场负责人表态说。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