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委政法工作会议暨“三大工程深化年”“基层基础夯实年”推进会召开
2018年04月16日 15:56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梦飞 吴慧萍

夺取全省首批“平安星级金鼎” 争创“全国最平安县”

县委政法工作会议暨“三大工程深化年”“基层基础夯实年”推进会召开

  4月16日上午,我县召开县委政法工作会议暨“三大工程深化年”“基层基础夯实年”推进会。县委书记蓝伶俐在会上强调,要牢固树立“抓稳定就是抓发展”“经济发展是政绩、安全稳定也是政绩”的理念,奋力在“四个走在前列”上下功夫,确保高水平夺取省级平安县“十四连冠”,在2020年夺取全省首批“平安星级金鼎”,努力争创“全国最平安县”。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见阳作工作报告,总结2017年政法信访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政法平安综治信访维稳工作和“三大工程”深化推进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章作飞主持会议。县领导邹海亮、王林生、卢岳平参加会议。

  会上,蓝伶俐对2017年政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2018年工作提出要求。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政法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准确把握政法工作新要求。政法干部要以百分百的担当、百分百的状态,做好维稳工作,为国家的政治安全保驾护航。要全面扛起政法工作新使命。保持高度的政治觉醒,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做好应对突发情况、驾驭复杂局势的思想准备。要勇于应对政法工作新挑战。在连续13年“平安县”建设基础上,准确把握新时代的风险点和薄弱点,增强忧患意识,为平安浙江、平安丽水提供更多的庆元经验、庆元素材。

  蓝伶俐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奋力开创政法工作的崭新局面。要奋力走在平安建设的前列。把平安工作放到全市、全省的坐标去考量,找准赶超标杆,掀起争先进位大赶超热潮。要奋力走在社会治理的前列。深化提升“五台合一”“三大工程”等特色做法,学习“枫桥经验”“杨桥经验”等经验,探索适用的基层治理方式。要奋力走在维护稳定的前列。全力维护公共安全、经济秩序安全,加强矛盾纠纷化解,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奋力走在信访维稳的前列。注重源头预防、标本兼治,开展“信访积案大化解”,推进“老娘舅”队伍矛盾纠纷大调解,打击扰乱信访秩序行为。

  蓝伶俐强调,要凝聚工作合力,以强有力的保障推进政法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党管政法落到实处。要建设过硬队伍。勇当“争先进位大赶超”表率,打造一支庆元政法铁军。要从严压实责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的原则,切实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