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特稿   正文
春风十里 不如遇见你
2018年04月12日 09:16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范雨婷/文 图片由庆元中学提供

  春日迟迟,卉木萋萋。

  仓庚喈喈,采蘩祁祁……

  春日游,杏花满枝头。我们自然不能辜负春日好时光。看!庆元中学的学生们与来自德国的小伙伴们一起去踏春啦!

  体验生态生活

  4月7日上午,庆中学子与德国鲁道夫·史坦普学校的同学们一起到节节高公司开启为期一天的生态生活体验活动。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节节高生态生活馆。德国小伙伴们对竹文化很好奇,仔细端详各种竹制品,询问各种竹子及竹炭知识,庆中学生及时进行介绍,氛围十分融洽。

  游戏环节开始啦!小伙伴们兴致高昂,积极参与。游戏过程中,大家团结协作,敢于突破自我,也升华了中德学生友谊。

  游戏结束后,同学们一起体验节节高特色午餐——竹筒饭。竹筒饭清香沁人心脾,味道更是让人赞叹不已。还有竹炭包子,竹炭面条……精美的食物扫除了同学们一上午的疲乏。

  在活动最后,同学们一起参加了DIY竹炭包制作活动。大家纷纷自己动手,装竹炭,画装饰图案,缝制袋子,忙得不亦乐乎。同学们在竹炭包上绘制了各种各样的精彩图画,有中国国旗,有德国国旗,有八卦图,有中文“交换”,更有德国小伙伴直述“中国很酷”。看来中国文化已深入德国学生的心中。

  参观生态景观

  4月8日上午,同学们开启了百山祖生态之旅。德国小伙伴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百山祖——“这里的山很绿,这里的水很清,这里的空气有点甜”。

  下午,同学们来到三山根艺参观。近距离接触到了根雕艺术,对根艺文化有了更多了解,学习到了新的雕刻知识,收获甚大。

  体验农耕生活

  4月9日,同学们来到莲湖,体验农耕生活。上午,与当地老百姓一起上山挖笋。虽然挖笋是个体力活,可大家乐在其中。也许这样的活动对于大部分同学来说都是第一次,尤其是德国同学。

  午饭前,同学们自己打麻糍,解决午餐问题。这是新奇的玩意,同学们跃跃欲试,可实际上没有想象的简单。为了这顿午饭,同学们费了好大的劲,终于收获了美食。

  下午,前往草莓基地采摘草莓。虽然已不是草莓生长最旺盛的季节,但仍然阻挡不了同学们的爱莓之心。同学们相互打趣道:连采个草莓都是爱心的形状。是的,连采个草莓都是中德同学们交织在一起的心。

  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为期三天的“踏春”活动结束啦!正所谓——

  春水初生

  春林初盛

  春风十里

  不如

  我在庆元小城遇见你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