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蓝伶俐:做精品、做文化、做样板 全力打造省级示范乡镇
2018年04月12日 11:16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蓝伶俐在荷地调研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时强调

做精品、做文化、做样板 全力打造省级示范乡镇

  4月11日,县委书记蓝伶俐深入荷地镇,实地调研指导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她强调,荷地是庆元东部重镇,也是市级中心镇,必须以打造省级示范乡镇为目标,拉高标杆,加压奋进,坚持规划引领,树立精品意识,突出文化特质,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章作飞陪同。

  蓝伶俐走进荷地村,沿着街巷道路,实地查看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及各类景观节点、公厕等项目及设施建设情况,并视察了荷地社会福利中心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镇治办、荷地镇分别汇报了全县、荷地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参加调研的有关部门负责人就进一步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座谈交流,一起谈想法、谋思路、话发展。

  听取工作汇报后,蓝伶俐指出,荷地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体量大、任务重,基础较为薄弱,在前一阶段的工作中,还存在着规划的层次不高、亮点较少、特色不明显等问题。下一步,荷地镇要在新一轮的“争先进位大赶超”活动中,增强对标对表意识,自我加压、高点定位,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不断在“大比拼”当中,充分展现荷地人的新风采、新风貌,努力创造属于东部重镇的新高度、新速度。

  蓝伶俐要求,要高起点、高标准规划。立足本地特色资源,因地制宜做好规划,着眼长远、注重质量,突出立体化、个性化,切实增强规划的可行性与前瞻性。要深挖文化内涵。注重文化传承,梳理文化脉络,做好文化植入,延续乡村文脉,将更多的文化元素融入小城镇建设当中,着力形成高原小镇的独特风味,不断提升吸引力。

  蓝伶俐强调,要做好拆后土地利用文章。整合资源,盘活资产,把拆后空地的潜力挖深挖足,集思广益,聚智聚力,发动村民、年轻干部积极参与小城镇建设的小景观、小节点设计,学习好经验、好做法,做好景观点缀,进一步提升城镇形象。要打造精品景观节点。注重细节品质,做到精致建设、精致管理,进一步增添小城镇活力,不断改善镇容镇貌,把荷地小城镇建设成为具有一方特色的精品之作。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