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荷地先锋连精英班开班 培育乡村振兴“领头雁”
2018年04月11日 10:42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见习记者 吴慧萍

  “我志愿加入荷地镇先锋连,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服从命令,为民服务,不计报酬,不怕困难,勇于担当……”4月9日,我县第四所乡村振兴讲习所——荷地讲习所第一次讲习活动暨荷地先锋连精英班开班培训举行。该镇干部、镇辖26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部分入党积极分子等干部群众150多人参加活动。

  培训会上,第一批讲习团讲师荷地镇杨桥村党支部书记练珍文,为参会人员讲解杨桥“六比六看”主要做法,宣传良好乡风;荷地镇先锋连应急抢险组副组长、林业站站长全尚龙培训森林防火基本技能;荷地镇先锋连医疗救助组长、卫生院院长吴海东培训乡村医疗急救基本技能,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培训结束后,全体成员按照网格分工开展助力荷地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拆违行动,共拆除灰寮、旱厕等违建点位16个,约720平方米。

  据了解,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县委工作部署,荷地镇建立了乡村振兴讲习所荷地先锋连指挥室。这也是我县第四家讲习所,将进一步推进技能型乡镇政府建设,把实用的专业技能送到群众手中,满足生产生活需要,使农民成为乡村振兴的主力军。

  该镇依托先锋连平台开办乡村振兴讲习所,将全镇各村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农村优秀青年统一纳入管理,制订了“后备干部式”培养计划,每月开班培训和实战拉练,对学习活动进行全程纪实管理,为党员发展提供详实支撑,从严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同时,为村组织培养接班人,为乡村振兴培养“领头雁”。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