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撸起袖子大推进 接续奋斗促发展
2018年04月10日 09:24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

“大推进”活动第一阶段综述

  项目建设是推动庆元绿色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最大引擎,也是助力庆元“大花园”建设的重要抓手,凭借的是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坚定信念;也是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情壮志;更是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的铮铮铁骨!

  庆元大道正式建成通车;双苗尖风电场正式投产发电;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正式建成投产;梦天公司搬迁工作实质性启动;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体育中心开工建设;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可研获省发改委批复……一大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取得了新突破,可以说,全县上下真正把推进项目大建设作为重点工作,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行动上合拍。

  以项目推进大会为契机,在深入重大项目上精准发力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项目推进工作,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全县经济发展的主动力。县委书记蓝伶俐在深入项目一线时强调“要以等不得、慢不得、拖不起的紧迫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前阶段,我县召开了全县项目(征迁)推进大会,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开展了全县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及政策处理考核督察部署会,解决阻碍项目推进的审批、资金、用地、政策处理等问题;召开了项目集中促进会,确保新建项目及时开工,在建项目顺利施工;又开展了重点项目“拔钉清障”拆除行动,为全县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可以说,这一桩桩一件件正是庆元铁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战工程。

  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多次调研重点项目,保持对项目建设的高压态势;县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对重点项目进行全面视察、专题调研;各部门均把项目建设作为一号工程,主要领导亲自抓,全县项目建设氛围浓厚。截至2月底,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共深入项目一线65次,通过开展大推进活动,共查找问题98个、解决问题57个。

   以工作体系为载体,在提升“8+8”机制上精准发力

  实行重点工程副县以上领导“亲自挂帅、上阵出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的工作基调,真正做到了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在建立和完善县领导联系重点工程、重点工程例会、项目工作目标责任制的基础上,又建立了庆元县指挥部、征迁和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加强了对全县项目推进的组织领导,领导小组下设4个职能组,充分发挥了各职能组项目建设的专业水平和力量。调整和完善了八大指挥部和八个重点工作推进办公室,八个重点工作推进办公室职责转为县分管领导和部门主导的常规工作。明确了指挥部、乡镇(街道)和征收办工作职责,进一步细化了组织协调、政策处理、资金管理、政策制定和审核把关等职责。

  以提升服务水平为宗旨,在强化要素保障上精准发力

  全县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均向前服务,乐当项目建设的“勤务兵”和“店小二”,确保了25个县重点项目、13个市重点建设项目、10个省重点建设项目分别完成投资20.47亿元、14.01亿元、12.87亿元,完成率为98.8%、121.8%和136.9%。

  实行了重大项目“一项一策”,优先为重大项目审批立项、安排用地,提供用水、用电等要素保障。小微企业孵化园从项目土地摘牌到施工许可证办理,仅用时37天,跑出了庆元工业项目审批用时最短的“庆元加速度”。

  健全了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发改、国土、住建、环保等业务审批部门进一步落实了“最多跑一次”审批改革工作。庆元人力社保局借力“互联网+”,实现“7*24”小时网上社保服务春节“不打烊”,给群众带来了满满的获得感。

  完善了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及时盘活了存量土地,有效保障了用地需求;制定了政府投资项目资金筹集方案,有效保障了资金需求;加大了项目人才的引进、培养、储备力度,有效保障了用人需求。

  争先进位大赶超,干事创业我担当。下一步,县委将出台深化项目大推进活动实施方案,共同推进项目建设,共画庆元美好明天!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