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对标比拼勇担当 打造新时代国土铁军
2018年04月09日 09:25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县国土局局长 周峰

  拉高标杆,全面提升有目标

  2018年,以全市目标责任考核第二名为目标,努力建成同心新村、横山小区、蒲潭(二期)安置小区及星源跨村联建安置点,搬迁43处隐患点2210人,完成治理项目19个,解危1785人,确保三年任务两年完成;全力完成立项20000亩,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10000亩,再创指标调剂新高。

  咬紧目标,全力以赴有力度

  一是打赢大搬快治“清零战”。着重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红线内搬迁户实行避让搬迁,同时对未拆的居民房屋要求在5月10日前完成拆除工作,实现汛期前红线内不见人、不见房;汛期一到隐患点上断水断电。加快推进同心新村、横山小区、蒲潭(二期)及星源跨村联建安置点建设,确保年底前实现搬迁群众全部安置到位、住得舒适。

  二是打好万亩造地“突围战”。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优化立项流程,简化立项程序,提高项目立项速度。充分发挥移动巡查系统优势及监理、规划设计中介的作用,强化监理职能。实施项目滚动开发,审核一个、立项一个、建成一个、验收一个,确保新增耕地数量正常入库报备,破解占补平衡难题。

  砥砺奋进,全心投入有信心

  2018年国土局全体干部职工将全力奋进、全心投入,满怀信心,努力实现“六个争取”即:争取土地收入到位八个亿,突破十个亿;争取市综合考核再提一个档,耕地保护和节约集约从第七提升到第三、地质灾害综合治理从第五提升到第四;争取创建一个避让搬迁特色示范点,为搬迁安置工作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争取申报一个优秀工程;争取再拿一个突出贡献奖;争取再获一个先进县称号。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