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隆宫乡12个村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晒“答卷”
2018年04月04日 09:14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林志杰

  “去年,林源村共拆除违章建筑12个点位,拆除面积6670平方米,有效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完成生活污水终端提升、公交站点建设等项目。”“今年,小关村将提前完成拆违面积1000平方米,建成小关至七峰山通景公路3公里……”4月2日下午,隆宫乡进行了一场特殊的“考试”——林源村、小关村、莲湖村等12个村党支部书记逐次登台述职。

  村干部们晒2017年“成绩”,围绕基层党建、“消薄”、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村庄环境整治等工作谈思路、说计划、作表态,接受乡班子成员评议和村级组织换届“回头看”满意度测评。

  “今年的述职比拼和以往都不一样,除了把去年做的成绩晒出来,还要对每月交办的任务单、每年村里的重点任务具体要怎么完成,多长时间完成做个表态,没有空话套话。”参会村干部纷纷表示,述职比拼,让村干部们倍感压力,更“坐不住了”。

  述职后评议员对12个村进行打分评议,评议测评结果将作为村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隆宫乡党委书记吴小隆告诉记者,当前,隆宫的发展正处于大有作为的窗口期和不进则退的关键期。年初县里召开了“争先进位大赶超目标承诺动员会”,号召全县上下踊跃投身“争先进位大赶超”活动。隆宫乡开展此次述职评议既是响应市委、县委的号召,同时也让干部在评议中看到差距,进一步对标先进、紧盯先进、追赶先进,实现隆宫后发先至、赶超跨越的目标。

  吴小隆表示,下一步,隆宫乡将通过对标大比拼的机制,对各村工作实行周周盘点,月月督办,季季考核,到年底再比一比,看一看,以工作成绩论英雄。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