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公告栏  >  便民资讯   正文
“绿色祭扫平安清明”倡议书
2018年04月03日 15:0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广大市民朋友:

  清明节扫墓祭祖、缅怀先人、寄托哀思乃人之常情,也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秉承传统、移风易俗,告别陋习、绿色祭扫,关爱绿色,守护家园,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崇尚新风、绿色祭扫。“思亲莫使烟火扰,鲜花一束祭先人”。我们在尊重祭扫习俗的同时,更呼唤文明祭祀新风尚。自觉摒弃上坟“焚烧香烛、冥纸冥钱,燃放烟花鞭炮”的祭祀陋习,树立绿色平安祭扫新观念,倡导以“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植一棵树、清扫一次墓碑以及网上祭祀”等绿色、低碳、安全的祭扫方式缅怀亲人。

  二、关爱森林、加强约束。森林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自觉遵守森林禁火规定,不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不在林内吸烟、焚香、燃烛、烧纸、野炊和燃放烟花、鞭炮、孔明灯,尽力减少森林火灾隐患;加强留守老人和未成年人的教育引导,落实智障人员监护责任,避免引发森林火灾。

  三、告别陋习、从我做起。移风易俗、从我做起。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自觉向亲朋好友、睦邻故交广泛宣传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的祭扫方式,做“告别陋习、文明祭扫”的先行者、带头人。

  广大市民朋友们,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履行起森林防火的责任和义务;共同树立绿色祭祀观念,倡导平安祭扫新风;齐心协力,群防群治,让庆元的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

  庆元县人民政府森林消防指挥部

  庆元县林业局

  2018年4月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