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争先进位大赶超,我们应当树立什么样的精气神?
2018年04月03日 09:37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毛茂丰 吴永德

  春风浩荡,战鼓重擂。春节以来,全县上下围绕市委部署的“争先进位大赶超”主题活动和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全县干部大会和县“两会”精神,扎实开展“干事创业推进年”活动,如火如荼、紧锣密鼓实施新一年的工作。新发展要有更好的精神状态和社会氛围。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全县干部群众应当以一种什么样的工作姿态,树立一种什么样的精气神,积极投身到“对标比拼”和“干事创业”的主战场积极作为、建功立业呢?

  作为党政机关干部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要坚持“十个少一些和多一些”,努力成为推动绿色发展的中坚力量。一是少一些喜欢“闲云野鹤”一样的生活,缺乏奋进朝气的求“闲”心理,多一些干事创业的思想和劲头,珍惜创业机会和工作舞台。二是少一些乐于守摊子,喜欢凭老经验办事,不愿承担责任的求“稳”心理,多一些勇于改革创新的豪气胆略。三是少一些小成即满的自我满足和甘于“滥竽充数”的求“混”心理,多一些自我突破和超越意识。四是少一些缺乏全县“一盘棋”思想和遇到困难往后退、遇到矛盾往上交,相互扯皮的求“推”心理,多一些配合意识和大局观念。五是少一些“官本位”、耍权术的求“权”心理,多一些公仆本色和正确的权力观。六是少一些对干事创业的人评头品足、搬弄是非的求“乱”心理,多一些正能量、好导向,自觉抵制不良习气。七是少一些喜欢“看戏、评戏”,乐当“磕瓜群众”的求“戏”心理,多一些亲力亲为,不做袖手旁观的“评论员”。八是少一些职务职级提升的求“快”心理,多一些循序渐进,稳扎稳打的理性思维。九是少一些怕重、怕烦、怕难、怕苦、怕累、怕加班的求“易”心理,多一些立志锻炼磨砺,夯实基础的长远打算。十是少一些思想作风浅浮、工作作风漂浮、学习风气虚浮的求“浮”心理,多一些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的务实精神。

  作为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要努力增强“五个意识”,积极履职,勇于担当。一是增强统一意识。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确定的“生态立县、产业富县、开放兴县”发展战略上来。二是增强参与意识。既要大力开展调查研究,讲实话、建实言、献实策,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又要结合工作岗位,发挥优势,创先争优。三是增强聚力意识。要使自己成为县四套班子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听民声、察民情、集民意、聚民力,共同促进庆元发展大跨越。四是增强监督意识。要通过积极有效的监督,提高党委的决策领导水平,人大的权力监督水平,政府的依法行政水平,政协的民主监督水平。五是增强示范意识。要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做讲政治、讲党性、干事创业、改革创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和为民服务的示范者。

  作为企业经营管理工作者,一要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秉持工匠精神,精益求精,力求做精做优做强企业。二要树立崇高理想,爱党爱国爱乡,把促进庆元发展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把个人理想主动融入家乡发展实践。三要立足庆元实际,求真务实,脚踏实地,把庆元的资源优势转变成产业优势和发展优势。不怕艰难险阻、不怕吃苦耐劳,敢于迎接挑战、奋发有为。勤俭节约,保持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四要增强创新自信,激发企业的创新活力和推动创新发展。大力弘扬敢闯敢拼敢抢、敢为天下先、敢于承担风险的精神,不断开拓奋进。五要自觉依法合规经营,依法治企、依法维权,强化诚信意识。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履行社会责任的荣誉感,乐于奉献爱心,切实做到富而思源,富而不忘感恩,富而不忘家乡,富而不忘社会。

  作为广大农村干部,要做“五事”干部,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主力军的作用。一要有“想干事”的强烈愿望。干部干部就要干字当头。在其位,就必须想干事,就要尽其责、做其事,决不能“占着茅坑不拉屎”。不想干事,对不起党、对不起组织、对不起人民,也对不起自己的良心。二要有“能干事”的过硬本领。既要有想干事的思想,也要有能干事的本领。要练就学习宣传本领、组织发动群众本领、破解难题和解决问题本领、引才用才本领、务实创新本领等。三要有“干成事”的目标追求。要千方百计带领群众培植绿色发展产业,让农业强起来,让农村美起来,让群众素质高起来,让农村社会环境好起来,让老百姓富起来。四要有“好共事”的团结品质。懂团结是一种觉悟,会团结是一种本领。村两委主要领导不仅自身要注重团结,不搞内耗,还要充分调动村级各班子成员以及党员、村民代表、群众骨干的作用,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五要有“不出事”的自律意识。要有正确的权力观,严格管好自己和家人,自觉遵纪守法,不以权谋私,做致力发展“三农”、为民造福的带头人。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的人生是美丽的人生、出彩的人生,也是幸福的人生。每一个庆元人都应当热爱家乡、建设家乡,以昂扬向上、积极有为、开拓奋进的精神状态,去创造、拥抱新时代庆元更好的明天!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