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蓝伶俐:高度警惕 严密防范 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2018年04月02日 15:4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蓝伶俐在开展清明节前防火安全检查时强调

  高度警惕 严密防范 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清明节假期将至,森林防火做得怎么样、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县委书记蓝伶俐对此十分重视,4月2日上午,在副县长吴小军的陪同下,她到县林业局开展清明节前防火安全检查。蓝伶俐强调,清明节期间是森林防火的特殊时期、关键时期,必须高度重视清明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有关责任人必须全部到岗到位,全面进入临战状态,时刻保持警惕,落实“两个严禁”,构筑起全覆盖的“防火网”,全力保障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防火办,蓝伶俐仔细检查人员值班、火警登记、防火预案等情况,对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给予肯定,并要求有关部门、乡镇(街道)必须警钟长鸣,杜绝侥幸心理,针对不同群体的不同情况,从严开展全覆盖的排查、巡查,严禁火种进山、严禁野外用火,不留任何漏洞、盲区,做到“严管、严控、严防”,切实从源头上杜绝火灾隐患。

  就防火工作,蓝伶俐要求,要严守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要求,落实属地管理,靠前指挥、力量下沉,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坚持网格化管理,把防火责任分解到人、落实到位。要严格巡查。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要求,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的防火巡查,切实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要严阵以待。乡镇、村干部和有关责任人员必须全部到岗到位,随时待命,加强物质保障、人员保障,全力以赴做好防范工作。

  蓝伶俐强调,要加强宣传。广泛深入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倡导文明祭扫、绿色祭祀,切实提高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真正做到家喻户晓,人人明白。要加强预警。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严格落实有火必报、重大事项随时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工作动态,确保防火信息畅通。要加强查处。用好法律惩戒手段,对违反规定的野外用火行为要坚决从严处置,按照处罚标准顶格处理,加大对典型火案的曝光力度,通过典型案例让广大群众受到警示和震慑教育,坚决消除火灾隐患。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