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用脚步“丈量”旅游项目
2018年04月01日 22:3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王伊芳

用脚步“丈量”旅游项目

——蓝伶俐指导龙山森林公园旅游项目建设

  4月1日下午,县委书记蓝伶俐深入龙山森林公园,实地考察项目建设进度和成果,指导龙山森林公园项目建设。她强调,该项目的实施有助于完善我县基础配套设施,提升整体居住环境质量,满足广大市民户外休闲游憩需求,进一步发挥县城景观资源优势及徒步旅游的作用。要不断整合龙山特色,精心谋划、科学规划,完善配套设施,注重建设细节,切实提升游客旅游体验满意度,让群众享受到更多更好的城市旅游发展红利。、

  县委常委阎昌远,县委办、住建局、旅委、城发公司、旅发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随着经济发展,人们更加注重生活品质、生命质量和精神生活的追求,“徒步旅游”因而受到广大群众和游客的青睐。因此,我县着手开发建设庆元最大的城市绿地开放空间——龙山森林公园,并积极梳理全县优质的古道资源,进行修复联网,形成新的庆元绿道网,让更多的人加入森林旅游,体验健康之旅。

  站在观景平台,向下望去,蓝伶俐指出,当前县城正处于大发展大建设阶段,但城市旅游建设依然缺乏规划。因此,山脚还未建设的区域,要精心谋划,科学布局,进一步探索加快县城旅游发展的新路子、新途径。公园内视野开阔处则要注重抓创新,通过整合龙山特点,开发特色景观,使整个环境更加美丽,协调,激发游客的旅游欲望,创造更多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蓝伶俐沿着台阶一步一步向上爬,思考着周边可以完善的地方,并在栖龙台前驻足,她强调,景观节点的名字要认真思考,龙山森林公园建设不仅要注重质量精品,还要注重文化挖掘。可吸收“濛洲八景”文化内涵,邀请文人志士为龙山景点“画龙点睛”,在生态美的基础上加入文化美,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让广大旅游爱好者从龙山森林公园徒步道周边的自然和人文景观中获得强烈的旅游体验。

  “台阶上贴一些安全提示,防止游客踩空”、“在山脚和几个分岔路口要设立一些路线指示,告知游客所处的位置和爬山线路”、“周边要多设立一些禁烟标志,时刻提醒游客禁烟”……爬山过程中,蓝伶俐用脚步“丈量”项目建设,注重建设细节,所关注的每一个细节都成为她对龙山森林公园建设的意见建议。她强调,项目建设得好不好,关键看体验感受。因此建设方和部门要积极完善旅游标识等配套设施,提升旅游服务功能。同时多进行实地体验,只有从不断的体验中提出改进意见,才能真正提升游客旅游体验满意度。于此同时,蓝伶俐还重点关注了龙山森林公园景区的“厕所革命”和引水问题,注重打造庆元生态文明旅游,增强游客的吸引力,扩大庆元旅游的影响力。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