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拉高标杆 精准定位 全市对标赶超进前三
2018年03月28日 09:36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县财政局局长 叶华成

  2018年,面对新任务、新要求,我们拉高标杆、精准定位,市内对标赶超龙泉市进入前三,26县对标赶超柯城区进入前五,确定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2%,这一奋斗目标比县人代会确定的8%的目标拉高50%以上。

  面对大赶超的任务我们有信心。信心来自于我们面对的政策机遇,随着“大花园”“乡村振兴”“国家公园”建设等“美丽经济”时代的来临,庆元的资源优势、发展潜力更加显现,“两山”之路越走越畅;信心来自于良好的发展态势,食用菌、竹木、铅笔三大产业的蓬勃发展,千万税收制造业企业2018年有望突破8家,城市更新、交通设施、大搬快治等大项目全力推进,为我们的税源增加奠定了更加扎实的基础。

  面对大赶超的任务我们有能力。一是收入潜力开始显现,双枪的沉稳、梦天的回归、昌达的重生、鸿星的崛起,工业经济、建筑业、服务业等重点税源经济态势良好,一月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达18.87%,超越龙泉列全市第二;二是政策优势激发活力,研究推动“总部经济”“上市企业”“小巨人”企业培育等一系列优质税源培植政策出台,向上争取更多的项目,实现更积极、更有效的扶持方式,蹄疾步稳推进招商引资,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更多的经济新引擎。

  面对大赶超的任务我们有作为。全力做到聚焦征管,不断优化环境促合力,特别强化对房地产、生态工业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分析,把握组织收入的主动权。完善税收征管保障体系,加强与国税、其他部门横向联系沟通,逐步构建社会化大征管体系。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深化“上门服务至少一次”活动,为企业解决困难及问题,不断提高企业的满意度。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