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合力招商 做大做靓美丽经济
2018年03月26日 10:12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 县经合办(招商局)局长 吴绍华

  一、2018年招商引资工作,确保市考核位次第5位,力争前三。具体做到:全年力争签约项目总额达100亿,完成实际利用内资16亿元、浙商回归资金8亿元,引进大项目6个,确保市三项考核指标完成率达3个120%以上,继续朝着3个150%的目标挺进。

  在全面完成市考核目标的基础上,紧盯生态产业不放松,以“大小通吃、远近通吃、三产通吃、内外通吃”的决心,开展产业链、集群招商,确确实实招几个像样的、量质并举、带动效应强的超亿元项目,做大、做靓美丽经济。

  二、深入实施“五百工程”。超前谋划项目、精心包装项目,建立“百亿项目库”和“百名浙商庆商库”,编辑好《醉美古村落》《庆元精品民宿》《庆元美丽梯田》等系列招商图册。以市场为导向,立足北上广,瞄准“高大上”,紧盯世界500强、国企500强、行业50强,制订路线图,打好精准对接牌,做到全年有效对接客商100名。

  三、制定2018年招商行动方案,做到“季季有重点、月月有行动”,全年安排外出重点考察对接活动15次以上,高质量举办若干场招商推荐会。

  一季度重点招引总部经济和精品民宿、旅游综合体等,3月底前确保引进1家、力争2家总部经济在庆元注册落户;在杭举办精品民宿和旅游综合体专题招商推介会,力争签约10家,助力乡村振兴。

  二季度重点抓“山海协作”,4月份力争与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达成“飞地”项目,签订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全市率先出台“深化山海协作行动方案20条”;举办农旅产业主题推荐会和省里组织的“外资项目上海推荐会”。

  三、四季度重点突出产业招商,利用异地商会平台举办若干场推荐会,主动对接央企、国企、上市公司,实现招大引强。招商的最终落脚点在于项目落地投产,要落实好市委张兵书记提出的“硬着头皮、厚着脸皮、磨皮嘴皮、饿着肚皮、踏破脚皮”“招商工作法”和“五亲招商法”,主动有为,善作善成,务求实效。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