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我县开展违法建筑拔钉和木糠厂整治专项行动
2018年03月23日 09:31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陈惠珍 通讯员 高治全

  为全面贯彻落实2018年干部大会精神,推进“对标生态宜居比拼奋战40天”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改善城乡面貌,加快“基本无违建县”创建进程,近日,记者从县“三改一拆”办获悉,自3月15日至4月25日,我县开展为期40天的违法建筑拔钉和木糠厂整治专项行动。

  此次整治行动主要对庆元大道美丽乡村风景线(黄坛高速出口至县城)、329省道县城过境公路(翔龙隧道至洋心桥)、县城至车坑省级精品道路(庆百公路)、会溪至巾子峰美丽乡村风景线、229省道菊水至安溪美丽乡村风景线以及庆元大道黄坛、余村、朱村、五都段;229省道蔡段、坑里、后山桥段;双枪公司周边;翔龙隧道东侧出口;庆百公路洋心桥段十个重点点位的“两路三线十重点”范围内的各类违法建筑进行处置,拆除或处罚违法搭建、影响景观的废弃菇棚、灰寮、简易棚(房)、小作坊等,全面清理拆后垃圾,并做好违建拆后土地利用工作,不断形成长效机制,健全网格化违法建筑巡查和治理体系,防止违建问题反弹。

  “两路三线十重点”违法建筑整治是我县“三改一拆”、“无违建县”创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对建设美丽“大花园”、提升庆元形象、优化发展环境、加快我县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违法建筑整治专项行动分制定方案、宣传发动、综合整治三个阶段。

  目前,我县已成立了违法建筑拔钉和木糠厂整治专项小组,从3月19日起,濛洲街道、松源街道、屏都街道、竹口镇、淤上乡实行违法建筑整治情况“每日一报”,专项小组实行“一周一碰头,半月一小结,一月一报告”制度,明确职责,协调推进,狠抓落实,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治任务,为推进“基本无违建县”创建任务大单再发力。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