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当好尖兵争创一流 再创佳绩
2018年03月22日 09:18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县发改局局长 吴秋标

  紧盯26县赶超2个标兵

  GDP:以衢州市柯城区作为标兵。

  固定资产投资:以衢州市常山县作为标兵。

  明确全市考核进位5个目标

  1.服务业增加值增长率:增速争取第二,得分进位第五。

  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率:增速进位第四,得分进位第六。

  3.深化改革工作:得分争取第二。

  4.粮食安全责任制:得分进位第四。

  5.特色小镇建设:得分争取第二。

  明确阶段目标任务

  (一)第一阶段是启跑阶段。时间是1至3月。目标是第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三大举措:一是精准大谋划。深入研究谋划重大规划、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平台,探索创新绿色发展思路、方法、抓手、措施。二是明确任务书。GDP按照7.5%分解任务书,固定资产投资按照省市下达任务及争先进位要求,从高下达分解考核任务。三是倒排时间表,挂图作战。重大项目推进联席会议制度,高度重视项目前期,针对GDP、固定资产投资增幅争先进位要求,倒排时间,稳步推进。

  (二)第二阶段是接力阶段。时间是4至9月。

  四大举措:一是以项目推进大会为契机,在县领导领衔重大项目上精准发力。二是以绿色发展综合改革创新区为平台和载体,在加大推进和督查力度上精准发力。三是在提升“8+8”指挥部及推进办机制上精准发力。四是当好发改尖兵,发扬“钉钉子”精神,助力“干事创业推进年”,在发改尖兵“十大行动”上精准发力。

  (三)第三阶段是冲刺阶段。时间是10至12月。

  两大举措:一是在推进GDP月例会机制、项目推进周督查机制上冲刺。二是推进县领导年终迎考一线协调、督查上冲刺。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