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奋力开启新时代乡村振兴新征程
2018年03月21日 09:42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县农村工作办公室主任 叶文标

  2018年县农办将确保农民收入增幅达10%以上,在全省26县考核中对标赶超苍南,从去年的排名17位前进3位,力争进入前10;在市综合考核中,从末位前进3位,力争进入前5。新农村建设工作确保排名前6,力争继续走在全市前列。

  聚力攻坚,全力打赢“三项革命”攻坚战

  全力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收官战。6月底前完成省环保督察组交办整改任务,10月底前督促乡镇(街道)完成172个建设项目的审计工作。

  全力打好“农村垃圾分类”攻坚战。确保完成省市考核确定的全年目标(50%),力争完成60%行政村垃圾分类,完成省级垃圾分类处理试点村15个,创建5个以上县级示范点。

  全力打好“农村厕所革命”攻坚战。落实专人负责,实现全县已建332个农村公厕管理机制全覆盖。

  聚焦重点,奋力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一是牵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4月底前拟定县委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意见和计划。

  二是积极推动顶层制度设计,重点推动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长效机制建立,提高资金集聚使用效率。

  三是扎实开展新农村建设。完成2个历史文化重点村建设和省里验收工作,建设3个精品村,创建1条乡村示范绿道。

  四是建设一批高端精品农家乐民宿,新创精品民宿3家以上,农家乐综合体1个,新增床位600个。

  五是开展全域洁净大比拼活动,创建省、市级精品线各1条,打好“633”扭转战。

  六是抓好扶贫开发工作,创建市级扶贫开发示范乡镇、示范村、示范项目各1个。

  聚集力量,合力推进农民持续增收

  一是落实好农民增收配套试点改革工作,培育县级农民增收示范村5个。

  二是积极推进人口布局优化调整,深入开展生态搬迁改革试点工作,完成生态搬迁1000人。

  三是强化政策研究和制定,大力实施“五乡工程”,促进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发展。

  四是加大精准培训力度,促进百姓创业就业,建立乡村振兴讲习所,重点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创业致富带头人。

  五是完善农民增收工作会商例会制度,建立农民增收统计考核评价体系,强化目标考核,推动农民增收各项举措有效落实。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