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深化三大工程建设 全面提升“平安三率”
2018年03月20日 09:28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县委政法委副书记 沈亦平

  去年,我县平安综治考核全市第4,比2016年前进了一位。今年,我们目标是:“保4争3”!实现连续十四年获得平安县称号,为夺取全省首批“平安星级金鼎”、争创“全国最平安县”奠定坚实基础。

  重点要打好“大调解”“大化解”“大防控”组合拳,打出声势、打出成效。

  一是深化三大工程建设,大力推进“创新机制抓调解、化解积案促和谐、全民防控保平安”的协作机制,达到三大工程1+1+1大于3的效果;积极创推“老娘舅”志愿者大调解“庆元样本”;开展信访积案大化解“清零行动”,坚决打赢信访翻身仗;打造全民大防控升级版,深化“五台合一”社会治理模式,推进“全科网格”、“雪亮工程”、乡镇(街道)综治工作中心标准化建设,构筑“人防、物防、技防、心防”的立体防控体系。

  二是强化自治的基础作用,推行村民说事制度,实现“民事民议、民事民办、民事民管”。

  三是强化法治的保障作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发挥执法司法、法律服务、法治宣传教育在崇法尚德、移风易俗中的积极作用。

  根据全年任务安排,政法委要实现双月有捷报,全年有成效。

  3月份,确保实现全国“两会”维稳安保工作“五个不发生”目标和“平安县”十三连冠;

  5月份,开展村民说事制度试点;

  7月份,提升“五台合一”社会治理创新模式,并作为全国“枫桥经验”55周年纪念大会样板工程申报;

  9月份,完成所有信访积案化解任务;

  11月份,完成乡镇(街道)综治工作中心标准化建设和“雪亮工程”建设任务。

  全面提升“平安三率”,确保2018年平安建设十四连冠。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