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对标生态宜居 比拼奋战40天”综合环境整治行动动员会召开
2018年03月12日 17:5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3月12日上午,我县“对标生态宜居比拼奋战40天”综合环境整治行动动员会。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李见阳主持会议,副县长吴小军作具体工作部署。副县长黄立飞、胡显平参加会议。

  根据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我县将从3月15日至4月25日,在庆元大道美丽乡村风景线(黄坛高速出口至县城)、S329省道县城过境公路(翔龙隧道至洋心桥)、县城至车坑省级精品道路(庆百公路)、会溪至巾子峰美丽乡村风景线、S229省道菊水至安溪美丽乡村风景线以及十个重点点位等“两路三线十重点”范围内,按照“一征、三清、四拆、五治、一巩固”工作要求,开展“对标生态宜居,比拼奋战40天”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集中治理沿线周边乱搭建、乱堆放及环境脏乱差现象,着力提升我县生态宜居品味,建设美丽“大花园”,勇争最美“花骨朵”。

 

  就工作推进,胡献如指出,综合环境是展示地方形象的“窗口”,也是招商引资的“名片”,这次开展的“对标生态宜居比拼奋战40天”综合环境整治行动作为我县新年“第一战”,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识这次整治行动的意义,充分认识综合环境整治是一场持久攻坚战、形象提升战、攻守扭转战,集中精力,高标准、快速度推进。

  胡献如强调,综合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生态宜居”环境的重要一招。各责任部门和乡镇(街道)、村要充分把握整治行动的重点,对标任务,抓好落实。要明确整治范围,以集中行动为契机,集中人力、物力和精力,对“两路三线十重点”开展整治工作;要明确整治内容,按照“一征、三清、四拆、五治、一巩固”的要求实施彻底,做到不搞形式,不走过场;要明确提升内容,对重点点位的绿化、美化,立面改造、视觉优化等工作要优化设计、因地制宜,加快实施;要明确责任落实,各责任单位根据责任分工,集中力量,迅速开展行动,抓好工作落实。

  胡献如强调,要深化机制,形成合力,充分领会整治行动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集中整治、全面发动力量、突出和谐整治、强化督查考核、加大氛围营造,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紧盯目标,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用最大决心抓好落实、用最大的力度破解难题,全力推进整治工作。 会上,胡献如还向各责任单位交办了首批点位整治交办单;濛洲街道、松源街道、交通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负责人及屏都街道余村村干部作了表态发言;与会人员还通过PPT观看了整治任务的现场照片。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