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县新闻中心开展文明劝导和网格“六乱”整治行动
2018年03月15日 14:4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吴慧芬

  为推动省示范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创建活动中来,进一步提升县城文明形象与品味,县新闻中心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以“创文明城,做文明人”为主题的“我承诺、我践行”万人签名活动。

  3月14日上午,县新闻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在参加“我承诺、我践行”万人签名活动启动仪式后,迅速兵分两路前往祥云路口和1号网格点参加劝导活动和网格“六乱”整治。

  在祥云路口,时而有市民想走捷径,过马路没走斑马线,工作人员示意市民要注意安全,走斑马线;个别市民推着婴儿车沿着道路中间的隔离带行走,工作人员赶紧劝导市民往人行道行走;在文明劝导过程中,少数车辆在斑马线没有礼让行人,反而在路口加速行驶,工作人员吹响哨子,对其进行文明交通劝导。

  在网格点,工作人员自备铁钳、扫帚、垃圾袋等清扫工具,捡烟头,扫垃圾,对石龙街沿街商户乱堆放物品和占道经营进行文明劝导。

  通过此次整治活动,掀起了一场“除陋习、树新风”的高潮,切实提升了市民对省级示范文明县城创建,环境保护意识。今后,新闻中心还将继续开展环境整治行动,不断创新整治方式,同广大市民一起维护我们的公共卫生环境。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