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争先进位大赶超目标承诺动员会暨第四次“对标大比拼”现场会召开
2018年03月15日 20:4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王伊芳 吴梦飞

争先进位 对标一流 跨越赶超

争先进位大赶超目标承诺动员会暨第四次“对标大比拼”现场会召开

  3月15日下午,我县召开争先进位大赶超目标承诺动员会暨第四次“对标大比拼”现场会。会议围绕“争先进位、对标一流、跨越赶超”主题,动员全县上下以“干事创业推进年”为载体,切实行动起来,踊跃投身“争先进位大赶超”活动,为庆元美好的明天持续奋斗。

  县委书记蓝伶俐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主持会议,并向县政府副县长交办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及十件大事、十件民生实事、十件关键小事任务。

  吴青松、叶丽娅、李见阳等副县以上领导及县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乡镇长参会。

  会上,宣传部(文明办)、政法委、农办、发改局、经商局、招商局、财政局、国土局、住建局、农业局、环保局、旅委、审批中心及岭头乡和安南乡作表态发言。评委组成员对表态的部门和乡镇进行现场打分,最终县财政局获第一名、县发改局获第二名、宣传部获第三名。

  讲话中,蓝伶俐指出,争先进位大赶超,目标是先导,要通过目标管理,分析形势,比出信心、拼出激情。对标26个加快发展县,庆元的发展势头虽好但不稳固,已有放缓趋势。当前区域竞争十分激烈,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紧盯对标指标、奋进指标,再燃激情,激发潜力,拼命苦干,进一步稳固发展势头,加快推动跨越赶超。

  蓝伶俐要求,争先进位大赶超,任务是关键,要聚焦重点,亮出决心、比出业绩。大搬快治“清零战”要战出决胜之势,实现解危清零、攻坚收官。城中村改造“大会战”战出新形象,坚持“景区化”理念,确保高效推进、每战必捷。生态经济发展“持久战”要战出高质量,打通“两山”转化通道。选商引资“主动战”要战出新业绩,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精神,掀起“选商引资”热潮。乡村振兴“特色战”要战出庆元样板,做好“五乡工程”推进“八大行动”。改革创新“攻坚战”要战出新动能,早谋划、早准备,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赶超发展。

  蓝伶俐强调,争先进位大赶超,责任是首位,要通过机制倒逼,践好承诺、比出进度。要建立指标进位承诺机制,建立指标清单管理推进机制,建立信息反馈和预警通报机制,建立奖优罚劣机制,确保增速提高、排名前移、实现赶超。争先进位大赶超,作风是根基,要以团结奋斗的气势鼓足干劲,比出精气神。要围绕政治建设塑造团队,把精神状态亮出来,团结一致、密切配合,崇尚实干、狠抓落实,比出团队精气神,秀出团队新风采,亮出团队好作风。

  就贯彻会议精神,胡献如强调,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事业是实干出来的。要细化任务抓落实。量化目标,分解到人,落实到位,做到个个心中有目标,人人肩上有担子。要强化执行抓落实。接受任务不讲条件,执行任务不找借口,落实任务不打折扣。要深入一线抓落实。深入基层走访,研究问题,破解难题,打开工作局面。要抢抓进度抓落实。比速度、拼力度,对照时间进度,集中力量攻坚。要树立标杆抓落实。找准发展标杆,认清自身差距,上紧发条、踩足油门,掀起大建设大发展热潮,全面实现“争先进位大赶超”各项目标任务。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