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2018年03月09日 11:26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郑君 吴怡庆 吴继峰

  3月9日上午,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会议期间,代表们牢记全县人民的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大会执行主席蓝伶俐、胡献如、吴青松、李见阳、吴泽民、刘义平、王林生、吴建华、叶武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青松主持闭幕式。

  县领导叶丽娅、阎昌远、章作飞、邹海亮、赵玻、黄绍刚、申建军等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65人,实到159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会议对县人民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满意,同意报告提出的2018年的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全县紧扣“生态立县、产业富县、开放兴县”战略要求,统筹落实各项工作,全县城乡面貌明显改观,产业实力稳步提升,项目建设提速增效,民生福祉不断增进,政府运转更加高效。全县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的工作,对完成“十三五”规划,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全县上下要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务实创新,加快推进庆元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号召,全县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庆元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全面完成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实现“两个高水平”“两大历史使命”,建设美丽“大花园”,勇争最美“花骨朵”,推动庆元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大会补选出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5名,他们分别是吴长智、胡培岳、柳昌海、郭名海、赖小文。

  大会对2017年度县人民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满意度进行测评并通报测评结果;票决并通报了2018年度人民政府十件民生实事项目;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各项决议。

 

  县委书记蓝伶俐在大会闭幕时讲话,她首先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充分展示了人大代表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大会审议通过了各项工作报告,依法进行了选举,票决出了2018年的民生实事项目,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县政协的决策和主张,反映了全县人民的意志和愿望。会议开得隆重热烈、风清气正,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也是一次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大会,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蓝伶俐希望,各位代表和列席同志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并以此次大会的召开为契机,继承和发扬历届人大形成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切实增强责任担当,更加积极主动作为,共同开启新征程、努力开创新局面。

  蓝伶俐强调,各位代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接受组织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和省、市、县委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贯彻党的方针、始终严守党的纪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思想认识上呈现新境界。各级党委、政府、人大组织和人民代表齐心协力,共同奋斗,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一线作用、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充分发挥票决效果,在推动发展上实现新作为。各位人大代表要义不容辞地担负起神圣使命和人民重托,带头干、带领干、带动干,搭好密切群众的桥梁、做好担当有为的先锋、当好凝心聚力的表率,为民代言、为民解忧,在尽责履职上作出新贡献。

  站在新起点、续写新篇章。蓝伶俐强调,市委在贯彻党的十九大开局之年这个新起点上,要求全市各级党员干部上紧发条、踏足油门,以最大的激情、最实的作风,明目标、树标杆、争先进位大赶超,奋力开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境界,并决定,从3月初开始,在全市开展“争先进位大赶超”主题活动,以大学习、大调研、大谋划、大落实、大赶超活动,努力在各个方面争创一流、争取前列。今天的庆元,天时、地利、人和,心齐、气顺、劲足,正逢干事创业大好时光。让我们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利,团结奋斗,比拼一流,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建设美丽“大花园”,勇争最美“花骨朵”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