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人代会首次审议环境工作报告
2018年03月09日 10:03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杨永超

  3月7日,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在本次县人代会上首次审议庆元县2017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

  本次审议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依法列入县人民代表大会会议议程,163名县人大代表分团开展审议。从报告来看,我县2017年度生态环境指数(EI)达到了94.2,比上年提高1.2,继续位居全省第一,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还存在生态环境质量巩固提升难、监管能力有待加强等问题。

  审议时,代表们结合切身体会提出的意见建议在统一收集汇总整理后交由县人民政府研究处理,县人大常委会做好跟踪督办,办理情况将在2018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中予以反映。

  今后,县人代会将每年听取和审议庆元县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并将之作为县人大常委会每年例行开展的监督工作,切实履行好法律赋予的权力和义务。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