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畅所欲言议报告 尽心尽责谋发展
2018年03月09日 10:03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怡庆

人大代表团审议县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3月8日下午,出席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分组审议讨论县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

  讨论中,代表们畅所欲言,就如何更好发挥人大监督职能,奋力推进法治庆元、美丽幸福庆元建设进行了热烈讨论。

  代表们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县人大常委会、“两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认为三份报告内容丰富、思路清晰、求真务实,振奋人心,对未来发展的工作安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

  “深化代表履职能力培训,提升代表素质。”“进一步规范乡镇人大代表履职,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切实加强人大监督,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会场上代表们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在审议人大工作报告后,各代表们纷纷表示,作为人大代表责任重大,将继续利用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不断提升自身素质,积极认真履职,服务大局,紧抓工作重点,在庆元发展的道路上留下坚实的脚印。

  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一年,“两院”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依法、全面履行各项司法、检察职能,促进了司法公正,保障了社会公平正义,维护了人们群众的合法权益,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法治环境。

  第四代表团代表方军建议,普法要继续深入,运用新媒体,通过微电影、微动漫等形式,更接地气,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法治意识,让我县法治建设上新台阶。第六代表团代表练永清建议,要加大庭前调解力度、判决后的执法力度和追查力度。第七代表团代表吴卫平建议采取更多手段,加大对“老赖”的惩罚力度,进一步深化改革,解决执行难问题……

  同时,代表们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两院”要继续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这条主线,维护公平正义,提高执法公信力,为我县美丽“大花园”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