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财经审查委员会会议召开
2018年03月08日 16:2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梦飞

  3月8日下午,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财经审查委员会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义平主持会议,县财经审查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我县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审查县公安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林业局、审计局四个部门2018年度部门预算(草案)。

  会上,委员们针对审议内容进行认真审查,并结合实际情况给出相关意见。大家认为,2017年县政府和财政部门围绕全年预算目标,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依法组织收入,优化支出结构,深化管理改革,为全县经济社会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和防风险做出积极贡献,较好完成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批准的预算目标任务,财政收支平衡基本得到保证。

  审查委员会认为,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贯彻量入为出、量力而行原则,收入安排积极可靠,支出安排重点突出,综合考虑了我县经济发展变化趋势,与2018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相适应,建议大会批准县政府提出的2018年预算草案;县公安局等四个部门的2018年度部门预算,既考虑到实际工作需要,又着眼于发展的需要,客观地反映了四个部门2018年实际需要支出的情况,建议大会批准这四个部门的2018年度预算草案。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