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政协第九届庆元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2018年03月08日 15:17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郑君 王伊芳 吴慧萍

  政协第九届庆元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蓝伶俐讲话 叶丽娅主持

  奋进新时代,再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3月8日下午,政协第九届庆元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二中学术交流中心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叶丽娅、夏家天、林昌富、吴先武、吴碧兰、吴新清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领导蓝伶俐、胡献如、吴青松、李见阳、阎昌远、章作飞、吴积云、吴灌红、邹海亮、赵玻、黄绍刚、刘新民、申建军等在主席台就座。

县委书记蓝伶俐在闭幕会上讲话

  在闭幕式前召开的第二次全体会议上,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通过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名单,宣布监票人名单;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补选政协第九届庆元县委员会常务委员1名,毛志平当选。

  闭幕式由县政协主席叶丽娅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65人,实到委员159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九届庆元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第九届庆元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县委书记蓝伶俐在闭幕会上讲话,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她说,2017年,县政协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协商议政,广泛建言献策,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新一年,要主动担当作为,为建设美丽“大花园”,勇争最美“花骨朵”贡献智慧和力量。

  蓝伶俐要求,要坚定拥护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思想要认同。县政协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十九大关于政协工作的新论断、新要求,切实增强委员的思想政治认同,自觉把履行政协职能与维护县委领导、支持政府工作结合起来,始终做到与县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立场要坚定。要增强政治意识,站牢政治立场,思想上坚决拥护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行动上坚决同县委保持高度一致。要力促和谐。县政协要始终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摆在首位,协助党委政府多做答疑释惑、政策宣传的工作,多做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为改革发展聚人心、减阻力、添动力。

  蓝伶俐强调,要坚决服务中心大局,步调一致勤履职。政治协商要突出前瞻性。发挥议政平台作用,加强对县委、县政府重要问题决策前和决策执行过程中的协商,提高协商的前瞻性、科学性、实效性。民主监督要突出持续性。加强对重大政策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大胆批评、大胆建议,推动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政策措施真正落到实处。参政议政要突出为民性。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着手,深入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围绕全县重大决策部署,精心选择课题,广泛调研协商,多谋务实之策、多献锦囊妙计。

  蓝伶俐强调,要坚持统筹各方力量,群策群力促发展。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政协工作,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为政协履行职能提供有力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政协工作,畅通政协委员履职通道,虚心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和批评,认真办理建议案和提案,密切和政协委员的沟通交流。县政协要主动适应形势新变化、发展新要求、群众新期盼,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在制度建设上、专委会建设、队伍建设下功夫,构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政协机关。全体政协委员要增强政协意识、委员意识、创先意识,争做学习的表率、履职的表率、廉洁的表率。

  叶丽娅在主持讲话中说,县委对政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全体政协委员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各自岗位和工作实际,把此次会议精神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县政协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干事创业推进年”为载体,对标大比拼,提振精气神,聚焦乡村振兴“六大突破”和民生事业“六大行动”,深入调查研究,献睿智之策、行务实之举、出推动之力,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坚守履职为民的初心情怀,为建设美丽“大花园”,勇争最美“花骨朵”作出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