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蓝伶俐:对标先进大比拼 聚焦聚力大赶超
2018年03月08日 09:48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县委书记蓝伶俐

  新一年,市委市政府确定了“明目标、树标杆,对标先进大赶超”的具体要求。庆元县在去年“绿色发展百团大战”和“百日对标”行动取得明显成效的基础上,将今年确定为“干事创业推进年”,设立干事创业“金牛奖”“蜗牛奖”,始终保持定力、对标比拼、勇争最美,奋力开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境界。

  我们将保持定力、乘势而上。以坚定不移的意志,始终如一的情怀,紧盯“生态立县、产业富县、开放兴县”发展战略和“三个百亿跨越、三项全国领先、三大显著提升”发展目标,搭乘绿色发展快车,追赶加速度,跑出高质量,坚决扛起打开“两山”转换通道、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三大使命担当”,确保五大指标增速在全省26县向前进位。

  我们将对标先进、比拼一流。提振“对标先进,比拼一流”这个富有时代气息的庆元精气神,拿出更优的思路、更实的举措,按季度、按月、按周倒排工作,明确目标,找准标杆,围绕五大指标、(污水、垃圾、厕所)三项革命、城中村改造、乡村振兴、深化改革等专题,开展对标大比拼活动,全面推动生态优化、产业提升、城市更新、乡村振兴、改革开放、基础设施建设等实现大突破,以实际成效掀起干事创业新高潮。

  我们将苦干实干、勇争最美。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大谋划大讨论大推进大督导”六大活动,以实际行动力促首季“开门红”。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高品质、高质量的要求完成各项改革工作。以踏实的作风,把担当负责贯穿到为民造福,为群众办“小事”、办好事、办实事的方方面面和全过程。扎实推进城中村改造,力争拆改面积达6万平方米以上。开展“大搬快治”清零行动,完成剩余“大搬快治”搬迁2210人。落实集体经济薄弱村“消薄”工作,完成剩余83个村的“消薄”任务。强化争的意识、抢的劲头、引的力度,在选商引资上下足功夫,打造营商招商引资优良环境。

  争先进位大赶超,重整行装再出发。我们将不负新时代的光荣使命,主动融入市绿色发展综合改革创新区,建设美丽“大花园”,勇争最美“花骨朵”,在加快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中推动“两个高水平”“两大历史使命”在庆元落地生根。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