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建言献策谋发展 干事创业谱新篇
2018年03月08日 09:51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怡庆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过去的一年,我县经济社会、城乡建设等方面工作取得了显著发展,民生福祉不断增进,让人欣喜。”“展望未来,发展方位清晰可见,美好庆元的发展蓝图正在铺展……”3月7日,参加“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在各分会场,结合自身实际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畅所欲言,谈成就、论发展、话未来。

  “简洁却不简单。”“目标任务具体且务实。”听完报告,第七代表团代表吴光长在自己的笔记本上记下密密麻麻的几页纸。他说:“可以用四个词来形容我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感受和认识——振奋人心、自信、接地气和冲劲。”

  “随着我县旧城改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慢行系统等项目的快速推进,我县‘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这些项目快速推进的同时,我们也要加强谋划后期管理。”第四代表团代表吴立仁,希望全县干部的务实之风继续延续,助力我县城乡建设。

  近年来,我县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庆元制造”效应不断凸显。对此,不少代表、委员就新的一年里产业发展进行热烈的交流,现场不时迸发出“智慧火花”。

  第二组委员吴永香认为,来料加工产业有利于推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我县可建立较大的来料加工就业服务中心,助推来料加工产业发展。

  “打造特色乡镇,发展农旅融合,为的是让乡村更美、提高村民生活水平。”人大代表吴章平说,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全面小康,这就要求我们要结合“乡情”、“村情”实施精准扶贫,让人们的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

  “‘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深化,期待未来还有更多‘实招’落地,为市场增添活力,为群众增便利。”“慢行系统辅助设施(公厕、遮阳遮雨棚)要加快建设,让休闲场所更便民。”“要加快人民医院迁建工程推进,让百姓就医更便利……”谈及民生,不论大事小事,各讨论组的代表、委员们纷纷打开话匣子,希望群众更具幸福感、获得感。

  美好蓝图绘就,需全县上下共同努力。讨论中,各代表团气氛热烈,代表发言踊跃。大家纷纷表示,要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用实干创造更加美好的庆元。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