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吴青松:凝心聚力 认真履职 为加快庆元发展贡献力量
2018年03月08日 09:51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继峰

吴青松在参加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六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凝心聚力 认真履职 为加快庆元发展贡献力量

  3月7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青松来到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六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计划、财政工作报告。他强调,各位代表要树立大局意识,围绕新时代的新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站在全县的高度、站在群众的角度积极发声,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建言献策、共谋发展,为建设美丽“大花园”,勇争最美“花骨朵”而努力奋斗,齐心协力推动庆元更好更快发展。

  在讨论现场,与会代表和列席人员踊跃发言,一致认为报告求真务实、措施有力,表示完全赞同,并围绕改善民生、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展开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

  认真听取发言后,吴青松指出,2018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2017年工作,提出了2018年政府工作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工作举措扎实有效,查找问题客观准确,是一个催人奋进、思路清晰、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关注民生的好报告。

  就人大工作,吴青松要求,县人大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加大对“一府两院”的监督力度,不断创新监督方式,不断增强监督实效。要充分发挥各级代表的作用,密切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坚持以人为本、履职为民,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县人民。要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建设符合新时代要求的人大队伍,打造“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的人大机关干部队伍,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局面。

  吴青松强调,当前我县发起了“争先进位大赶超、干事创业我担当”倡议,各位代表要明目标、树标杆,以自强不息的志气、开拓进取的锐气、奋发图强的勇气,坚持“好字当头、快字为要”积极投身到此次赶超中,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全新的工作作风投入到事业,为推动庆元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各位代表还要广泛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维护群众利益,把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全心全意为百姓谋求福祉。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两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将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传达到基层一线,发动群众投身庆元新一轮加快发展当中,助力我县更好更快发展。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