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8年03月08日 09:35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胡松 吴继峰

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3月8日上午,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在二中学术交流中心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和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三个工作报告。并通过大会选举办法和2018年县人民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

  大会执行主席蓝伶俐、胡献如、吴青松、李见阳、刘新民、吴泽民、刘义平、王林生、吴建华、叶武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领导叶丽娅、章作飞、吴积云、吴灌红、邹海亮、赵玻、黄绍刚等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泽民主持。

  大会应到代表165名,实到158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上,受人大常委会委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青松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他说,2017年,县人大常委会围绕党的核心,着力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高潮;围绕发展大局,着力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围绕群众关切,着力促进民生事业改善;围绕公平公正,着力推动法治庆元建设;围绕服务主体,着力增强代表履职能力;围绕责任担当,着力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圆满完成了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报告中指出,今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监督选题,强化监督实效,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主动担当、躬行践履、积极作为,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所赋予的各项职权,为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庆元绿色崛起贡献人大的智慧和力量。

  就做好今年的人大工作,吴青松在讲话中指出,要突出中心大局,力求在推动绿色发展上有新作为;要突出民生诉求,力求在增强监督实效上有新突破;要突出依法履职,力求在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上有新进展;要突出时代要求,力求在履职能力建设上有新提升,为建设美丽“大花园”,勇争最美“花骨朵”,谱写“美丽幸福新庆元”壮丽篇章而努力奋斗。

卢岳平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叶仪俊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上,县人民法院院长卢岳平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仪俊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通过大会选举办法和2018年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