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特稿   正文
认真履职尽责 积极建言献策——“两会”代表、委员发言选登
2018年03月08日 09:51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

  连日来,参加庆元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政协第九届庆元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代表、委员们,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为庆元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本网摘录了部分代表、委员们的发言,以飨读者。

  公共文化

  政协委员陈伟红

  2017年全县工作做得很踏实,生态、城乡建设等各方面有明显改善,政府工作报告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在实实在在讲不足。结合自身工作,我建议要加快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加快文化设施投入使用,加大公共文化培训力度,广泛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切实提升市民的文化素养。

  乡村振兴

  政协委员吴永飞

  围绕乡村振兴,县委、县政府要出台相关政策,吸引一大批年轻人、原来走出去的中老年人回流农村。要积极鼓励扶持一大批农业龙头企业,带动乡村经济的发展。同时还要优化乡村环境,让村庄呈现干净整洁的样貌。

  政协委员胡先松

  当前国家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认为庆元东部乡村不能掉队,要充分利用好本身具有的丰富资源,大力发展特色农业,谋划好产业布局,采取现代化的发展模式、生产方式,培育现代职业农民,致力农民增收致富。

  争取高铁

  政协委员姚四荣

  现在杭广高铁已经规划经过龙泉,我们要抓住这一时机,举全县之力,积极争取杭广高铁经过庆元。

  农村电网

  政协委员钟少伟

  建议有关部门关注农村电力线路“蜘蛛网”问题,农村电力线路乱,不但不美观,而且刮大风下大雨时容易出事故。

  百丈庵开发

  政协委员周国平

  百丈庵生态环境好,是夏季避暑的好场所,去年来旅游人员有1万多人次,建议积极开发百丈庵旅游资源。目前百丈庵水沟还未建成、宿舍条件差,引进投资困难,因为土地属于林场,希望有关部门帮助协调解决。

  集中供热

  人大代表叶青

  屏都综合新区实行集中供热,整个园区实现了“一根烟囱”,有利于环境保护,有助于降低生产成本,希望能把集中供热推广到菊水工业园区。

  城市慢行系统

  人大代表项进全

  建议加快城市绿道建设,抓紧把石龙山·龙山公园的两条游步道连接起来,让市民休闲健身有更多场所。松源溪慢行系统虽然已初步建成,还缺少公厕,市民还觉得不太方便,建议抓紧在慢行系统建设公厕。

  食用菌产业

  政协委员叶高

  食用菌产品的品质要好、要具有美观度,原材料的生产很关键,如今屏都综合新区已经具备集中供热条件,希望政府部门能采取措施,将食用菌生产、加工集中到屏都新区周边,利用新区集中供热设备,为食用菌生产加工提供充足能源,这样有助于降低生产能耗,助推食用菌产业转型升级。

  政协委员陈支全

  食用菌是我县的传统产业,随着我县食用菌产量的增加,我县应加强社会化服务组织建设。如:实行统一烘干服务,菌棒集中生产供应,减轻菇农工作量,降低生产管理成本,促菇农增收。

  燃放烟花爆竹

  政协委员吴永胜

  虽然目前我县已经开始实施在主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举措,但面还不够广、时间上还留有余地,根据监测数据显示,在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对我县空气质量产生了严重影响,建议我县应该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农村养老

  人大代表杨发炉

  建议政府部门对农村养老问题多加关注,更加关心农村留守老人的生活,增加相关投入,建设更多农村居家养老中心,以满足当前农村老年人的集中就餐需求。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