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蓝伶俐:推进乡村振兴 让农民生活更富裕、更美好
2018年03月07日 20:55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蓝伶俐在参加人大代表团和政协分组讨论时强调

推进乡村振兴 让农民生活更富裕、更美好

  3月7日下午,县委书记蓝伶俐参加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三代表团与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农业农村和人口资源环境组讨论,与代表、委员们一起审议讨论县政府、发展计划、财政预算工作报告,共谋庆元发展大计。她强调,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鼓足干劲,奋勇争先,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扬长生态优势,坚持绿色发展,加强环境整治,建设美丽乡村,努力让农民生活更加富裕、更加美好。

  在人大代表团、政协分组讨论地点,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各抒己见,踊跃发言,纷纷畅谈对《政府工作报告》的体会和感受,气氛热烈融洽。大家在充分肯定政府工作的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针对我县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事业发展等方面发表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蓝伶俐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交流探讨今后庆元改革发展的思路。她说,2017年,全县上下团结奋斗,自我加压,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发展面貌实现了变化更大。作为“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庆元要继续保持绿色生态发展的定力,坚持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第一目标和方向不动摇,切实增强绿色发展的危机感、紧迫感,进一步扬长生态优势,凝聚发展共识,淘汰落后产能,优化产业结构,围绕农村土壤污染、水污染防治等重点,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维护好“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金字招牌。

  2018年是“干事创业推进年”。就今年工作,蓝伶俐要求,要主动作为、敢作敢为。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二十字方针为要求,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推进农村厕所、污水、垃圾三大革命,全面提升村民综合素质,建立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努力改善农村环境,推进农民增收致富。

  蓝伶俐强调,要上下同心、团结进取。围绕各项目标任务和“争先进位大赶超”要求,拉高标杆、对标一流、奋勇争先,努力实现“争先进位”。要自力更生、自强不息。围绕当前最急需、最迫切解决的民生实事、发展要事,抓紧干、务实干,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学会“弹钢琴”,让有限资源发挥最大效益,努力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蓝伶俐还希望,各位代表、委员要履职尽责,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带动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到庆元乡村振兴事业和新一轮发展当中,齐心协力推动庆元加快发展。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