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胡献如:激活创新创业动力引擎 推动经济更高质量发展
2018年03月07日 20:55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胡献如在参加政协经济组讨论时强调

激活创新创业动力引擎 推动经济更高质量发展

  3月7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在参加政协经济组讨论与政协委员面对面交流,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他强调,把振兴实体经济作为县域发展的第一战略,激活创新创业动力引擎,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做大做强,合力推动经济更高质量发展。

  在讨论现场,气氛热烈,来自企业、金融、服务业等经济界的政协委员们,结合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就产业发展、人才引进、招商引资、城市更新、合力扶工等方面进行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为庆元描绘了美好蓝图,特别是在“聚焦绿色发展,大力提质产业经济”“聚焦改革创新,不断提振发展动力”等方面工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讨论中,胡献如认真倾听每一位委员的发言,对于他们所提的意见和建议,认真作了记录,就委员们关心的话题和经济发展共性问题,不时与大家一道探讨交流。

  “我们将原汁原味地把大家的发言进行整理,对马上能落实的问题,立即抓好落实。”胡献如说,各位委员提出的要求和建议,非常中肯。政府将认真总结吸纳,尽快研究落实,不断改进和完善政府工作。希望各位委员继续深入调查研究,多提好的提案,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胡献如指出,庆元的发展离不开经济强有力的支撑,一旦没有这个支撑,庆元的发展就如同无源之水、无本之木。政府会一如既往把抓好经济发展作为首要任务,以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为要求,紧扣县域综合实力提升,强化政策引领,优化发展环境,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做大做强,不断增强县域发展内生动力和综合实力。

  胡献如强调,要全面激发全县上下创新创业热情。在“赶趟补课”艰难时期,更加需要全县上下的关心、理解、支持和付出,通过把握机遇、破难攻坚,激发激情,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合力推动我县经济实现争先进位大赶超。实体经济是庆元的命脉,必须始终将其作为推动县域发展的“第一战略”不动摇。希望企业家坚定信心、咬定目标、扭住不放,通过自身产业培育、自身动能培育,不断提升产业和企业的竞争力和综合实力。要在全县上下大兴关心、支持、保障企业家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各单位、各部门要以“妈妈式”服务破解企业难题,优化发展环境,以更好的服务不断激发出企业家的创新创业热情。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