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捎句话给两会” | 希望“最美生态”再筑高地
2018年03月07日 10:27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继峰 通讯员 刘文铭

  “我们企业自2017年3月份入驻以来,采取一边供热一边发电的模式,效率高,截至目前已为园区内28家企业供气供热。”日前,屏都综合新区热电联供项目的运营公司庆元琦丰新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童晓军向记者介绍,该项目利用我县本地丰富的农林“三剩”物作为燃料,通过蒸汽轮机发电,并利用发电后的蒸汽作为新区内热用户的热源,高品位的能源发电,低品位的能源供热,从而实现新区能源的高效梯级利用。

  据了解,屏都综合新区热电联供项目2017年累计发电5591万度,提供蒸汽约9万吨,为我县工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能源保障。接下来,屏都综合新区将启动集中供热二期项目,做好二期项目的各项准备工作,争取早日实现菊水工业园企业集中供热。“希望项目能进一步节约能源,减少城市污染,尽早发挥集中供热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童晓军说。

  屏都综合新区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的投产,使整个园区只有“一根烟囱”,更让我县在治气方面取得重大突破,为全县的生态建设贡献了力量。过去一年,我县进一步坚定生态政绩观,深入实施“811”美丽庆元行动,全市率先消除劣Ⅴ类水、完成散养生猪集中整治,全力整改落实中央和省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水质综合评价结果持续优秀。生态环境状况指数(EI值)全省第一,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9.2%,生态环境越来越好。新的一年,随着各项保护环境的政策措施落地,生态环境将得到不断的优化。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