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捎句话给两会”| 期盼早日住上“安心房”
2018年03月06日 10:01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见习记者 吴慧萍

  “这里不仅安全,生活条件也很好,不论是去香菇小镇还是城区都很方便。”近日,家住同心新村的胡荣告诉记者,以前的老房子年久失修,周围又是陡坡,每逢刮风下雨,总是令人心惊胆战。自从搬到同心新村,生活环境明显改善,只是目前居住的人不多,幼儿园和菜市场也还没有投入使用,新的一年,希望大家能早日入住,让小区热闹起来。

  “我们将加快农贸市场、幼儿园等配套主体工程建设,进一步健全机制,落实乡镇(街道)安置主体责任,形成合力推进安置工作的良好氛围。”同心新村安置办表示,今年,安置办将在坚持建设标准,严格把控工程质量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安置小区建设进度,力争将其打造成安置小区建设的示范样本。

  地质灾害点搬迁治理,事关群众安危,事关百姓民生。过去一年,我县以超常规的力度实施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大搬快治”三年行动计划,在全市率先完成年度搬迁任务,完成避让搬迁2011户6555人,其中完成安置1689户5506人,完成工程治理29处,建成避灾安置点28个。同时加快危旧房治理,完成214幢城镇危房和2840户农村危房的治理任务,治理率100%。新的一年,我县将继续推进“大搬快治”工作,让受威胁的群众早日住上“安心房”。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