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捎句话给两会”| 期盼村镇旧貌换新颜
2018年03月06日 10:01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见习记者 吴梦飞

  今年85岁的沈素华,是竹口镇竹下村村民,谈及过去一年竹口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成效,他非常开心。在去年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沈素华主动配合镇村干部为铅笔文化公园现场清表,收拾自家菜地上的蔬菜和簸箕、铁桶等杂物。沈素华说,“环境整治,我们肯定要支持。”

  在群众的支持下,一年实践,竹口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答卷,已豁然清晰。新的一年,沈素华希望环境整治的力度不断加大,推动村貌大改观。

  去年,市民微信朋友圈被黄田、竹口、百山祖、安南、举水等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示范点的整治成果刷屏,大家被整治后的美丽图景所震撼,纷纷感慨“我们的乡村原来也可以这么美!”

  去年一年,我县全面启动19个乡镇、村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完成5个乡镇1个村的整治,投资率、项目开工率、整治率实现“三个超额”。此外,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我县还打出“六边三化三美”“治危拆违”“环境整治月”“蓝色屋面”、违章建筑“拔钉战”等综合环境整治组合拳,实施“三改”211.3万平方米,累计拆违106.5万平方米,城乡环境实现新提升。

  新的一年,我县还将推动其他乡镇进行环境整治,不断加速村镇旧貌换新颜。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