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捎句话给两会”| 期望电商发展环境更好
2018年03月05日 10:57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见习记者 吴慧萍

  “我们要抓住机遇,搭载互联网快车,让食用菌走出全国,走向世界。”日前,电商创业园负责人汪攀说,近年来,我县充分发挥传统产业优势,传统农产品搭上了电子商务列车,目前,已有食用菌、茶叶、笋干、甜桔柚等生态农产品网店上百家。

  去年9月,投资1.2亿元的电商创业园开园,吸引了62家企业(网店)入驻。同时,成功引进阿里村淘项目,建成17个村级服务点,连续第五年入围“全国电商百佳县”,全年网络零售总额创新高,达32.88亿元,同比增长46.3%,增幅全市第二。

  “电商创业园宽敞、整洁,良好的环境很适合办公。”凯威商贸的张津慧表示,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配套、优质的人才管理培训以及政策扶持,带动更多的电商企业,推动全县电子商务发展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电商创业园从义乌引进4家摄影美工企业,为农特产品加工上色,而经过精细包装的农特产品将销往南美、东南亚等地,实现双向交流。此外,由此衍生的产业文化也在不断加深影响,其中,菇山语、二都戏等香菇文化源远流长,菇民足迹遍布全国11个省200多个市县。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