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捎句话给两会” | 希望旧城改造加速推进
2018年03月02日 09:08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王伊芳

  “这条街终于开始改造了,期待建成以后的样子,相信未来庆元会越来越美丽。”在石龙街上做生意已有10年之久的商户吴女士告诉记者,这里一直以来都是县城核心,非常繁荣,但是狭小的公路、破旧的房屋多年来一直没有进行改造,这次能拆后重建真的很不容易,内心也对这条街的新面貌充满期待。

  原来的菇城宾馆、老二中,见证了香菇经济的繁荣、承载着几代庆元人的梦想。此次旧城改造,在庆元全体干部全力攻坚,广大征迁户理解、支持下,仅用30天完成全部292户征迁户签约工作,又一次刷新了“庆元速度”。目前县城棚户区改造一期菇城公寓工程已完成项目前期报批和施工监理招投标,计划3月初开工建设。

  几个区块的改造使老城区真正实现了有机更新,“一溪两岸”的建设使城市更新速度不断加快。过去一年,我县打通庆元大桥至阁门岭沿溪5公里的慢行道,新建污水管网28.3公里、供水管网11.9公里,雨污分流和提标改造管网17.6公里,启动江滨路等沿街立面改造和濛洲街精品示范街区项目,完成过境公路景点节点工程、后田绿地公园、金水湾休闲公园等项目,城市面貌日新月异。新的一年,随着更多城建项目的推进,城市会客厅将加速成型。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