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捎句话给两会” | 希望改革更深入更惠民
2018年03月02日 09:08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见习记者 吴慧萍 通讯员 范蓉莉

  近日,市民吴俊锋想在庆元办一家企业(浙江乐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申请了公司名称核准、公司设立登记,全程通过网上申报、网上审核、快递送达,足不出户便收到了新的营业执照。

  “比预想中的省了不少麻烦,甚至不用到窗口取号排队,在家就能网上提交资料、坐等执照‘上门’。这样办事既简单又快捷,效率也很高。”吴俊锋表示,新的一年,他希望有更多的事项能加入到“最多跑一次”中,同时希望有更多的亮点措施提出,让企业通过高效服务加速发展,让更多的市民享受到改革与发展的红利。

  “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深入推进,真正实现了从“面对面”到“键对键”的转变,促使办事群众和企业“只跑一次”甚至“零跑腿”成为现实,最大限度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情。

  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去年我县新增省级以上改革试点13项,有不少改革实现了突破。比如,首笔林权不良贷款抵押资产拍卖成功,“五台合一”社会服务管理标准化试点获批国家级标准化试点,乡镇(街道)“四个平台”建设加速推进等。这些改革红利在新一年的加速释放,将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活力。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