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回乡义工1小时 为小城镇环境整治锦上添花
2018年02月13日 16:1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王伊芳 通讯员 谢力

  为进一步巩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成果,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和“乡风文明”行动的开展,近日,竹口镇开展“乡风文明,回乡义工1小时”活动,以整洁靓丽、文明有序的城镇环境迎接新春佳节。

  近百民竹口在外的创业人员、大中小学生身着红马甲走上竹口街头,按照各自分工有条不紊地进行志愿活动,有的对主干道沿线的乱堆乱放进行整治,有的清理绿化带里的枯树枝,还有的对卫生死角进行打扫,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此外,志愿者们还通过合唱《竹口乡风文明之歌》、快闪《乡风文明 我带头》、列队街头宣传等多种形式宣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我长期在外,今年回来,感觉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范大祥是一名在外经商21年的竹口人,每到春节都会回到家乡,今年回乡听说镇里开展回乡义工1小时活动,就主动报了名。他表示,往年家乡给他的形象就是传统意义上的农村,现在回来一看发现已经跟他们居住的青岛一样美丽了。 “环境卫生整治主要有几个重要方面,一是引导,二是宣传,三是参与,大家只有置身当中才能感受到环境整治带来的快乐,也只有环境好了,心情才会更加愉悦,所以发动群众,让大家都有环境保护的意识,是最重要的。”

  据悉,自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来,在全镇人民的努力下,竹口镇镇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迈出了乡村振兴坚实的一步。 与此同时,竹口镇工作人员还对环卫工人进行业务培训,通过以点带线、以线促面的方式,确保春节期间给竹口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祥和的节日环境。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