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庆元教育   正文
创意写作过大年 爱心助力促阅读
2018年02月11日 12:0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王敦淼

  为有效激发学生阅读兴趣,培养良好阅读习惯,习得阅读技巧,提高乐写、善写的习作表达能力,2月9日晚,庆元县实验小学501阳光中队与县新华书店联合举办“创意写作过大年,爱心助力促阅读”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创意实践活动由该中队王敦淼老师策划,庆元中学八七届初三(1)班爱心赞助。活动主要分才艺展示、阅读沙龙交流、网络收看特级教师蒋军晶《马克的完美计划》阅读指导课三个板块进行。501中队的少先队员不仅展示了跆拳道、街舞、舞蹈、笛子合奏等精彩节目,还对百千共读书目《马克的完美计划》进行研讨交流。队员们从乐拆封面解读,概述主要内容、简析人物形象、制作思维导图、绘制创意封面、概括人物情感、畅谈阅读感悟等多维度是精彩分享。百千导师、实验小学刘双双老师对阅读沙龙进行精彩点评。

  队员们认真收看全国特级教师蒋军晶的创意读写指导,受益匪浅。庆元县教育局普教科刘长荣科长为阅读活动点赞并对培养阅读习惯的重要性作了重要讲话。新华书店工作人员向队员们赠送爱心书籍、庆元中学八七届初三(1)班老班长代表爱心人士赠送“爱心助力促阅读”新年购书专属红包。

  此次创意活动别出心裁,意义深远,好评如潮。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