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蓝伶俐:忠诚坚定 担当作为 努力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2018年02月08日 16:3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蓝伶俐在走访县纪委、监委机关时强调

  忠诚坚定 担当作为 努力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2月8日上午,县委书记蓝伶俐走访县纪委、监委机关,看望慰问纪检监察干部,就纪检监察工作开展调研。她强调,要主动适应新时代对纪检监察队伍的新要求,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忠诚坚定、担当作为、清正廉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县委副书记李见阳和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绍刚陪同。

  当天,蓝伶俐、李见阳为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揭牌,走访县纪委、监委各科室,向工作人员致以新春的问候,并听取县纪委、监委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就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

  听取工作汇报后,蓝伶俐指出,过去一年,县纪委、监委认真履职尽责,工作有特色,创新有亮点,具体举措落实有力,工作成效明显,值得充分肯定。新的一年,县纪委、监委要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已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创新好的思路、好的机制、好的办法,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取得新的更好业绩,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县委也将一如既往地保障和支持县纪委、监委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蓝伶俐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定立场。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把牢政治立场、政治方向,在思想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做到全覆盖。要坚定政治责任,形成震慑。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要加强整治、严厉惩治,全面保障基层小微权力的规范运行,加强反腐倡廉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做到查处一起、教育一片,努力形成不敢腐的强大震慑。

  蓝伶俐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纪委、监委机关要严明政治纪律,锻造铁军。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在积极参与项目建设、重点工作当中用好监督权力,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加强自身建设,带头严格自律、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确保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队伍。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