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我县现罕见双头蛇 属国家保护野生动物
2018年02月05日 10:17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怡庆

  一条20多厘米长的小蛇,长着两个小脑袋,让人看了又惊又奇。2月1日中午,在星光路花园桥路段,杨先生在路边发现了一条双头蛇。

  杨先生是方格药业的一名工作人员,2月1日中午,他和同事吃完午饭,出去散步,在星光路花园桥路段看见一长约20厘米的蛇在游动,令人惊讶的是竟然长着两个脑袋,瞅着就瘆人。由于不知道这种蛇有没有毒,考虑到安全问题,杨先生用树枝挑了蛇观看,在拍下小视频后放归大自然。

  当天,记者将该视频发给县森林公安局。据森林公安民警介绍,该蛇疑似钝尾两头蛇,较罕见。钝尾两头蛇并不是有两个头,而是由于它们的尾部粗钝,尾部的形状、粗细、花纹等都和头部非常相似,不仔细看就会觉得两端都是头的样子。

  该蛇适宜生活在温暖湿润气候的地区,温带、亚热带地区,常见生活于丘陵、山林地带,属于穴居类蛇。高山和平原都有栖息,多发现于海拔300米左右的山丘。其属于无毒蛇类,由于钝尾两头蛇的价值比较大,所以被我国国家林业局收录为受保护的野生动物之一。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