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领航新征程   正文
县科学技术协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8年01月26日 09:16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胡松

  1月25日,县科学技术协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听取、审议了县科协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县科协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和常委。

  县委书记蓝伶俐和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潘志强在开幕式上讲话。县委副书记李见阳在闭幕式上讲话。县领导赵玻、刘新民、吴泽民、吴小军、吴先武出席会议。

  县群众团体和兄弟县科协代表致贺词。来自全县科技工作战线的142名代表出席大会。

  会上,蓝伶俐向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向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她说,县科协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十二年,是我县科技事业蓬勃发展、成果丰硕的十二年,涌现了一批优秀人才,取得了一批科技成果,促使我县科技综合实力稳步提高。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努力成为政治合格的明白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做社会风气的倡导者,依靠勤劳和汗水开辟人生和事业前程。要努力争当科技创新的开拓者。把理想抱负、专业特长同庆元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围绕特色产业,加强课题研究和科技攻关,为庆元绿色发展多建言、多献策。

  蓝伶俐要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努力争当大众创业的引领者。引领科技创业,树立“创大业”理想,争当“创客”,推动产学研相结合,在庆元这片沃土上一展身手。要努力争当科普工作的践行者。自觉扛起普及科学技术、促进群众了解科技知识的社会责任,深入基层一线,常态化开展科普宣传,注重科普对象的广泛性,提高科普工作的实效性,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持续提高。要努力争当科学精神的弘扬者。做行业风气的模范者,坚持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科学态度及严肃认真、周密细致、精益求精的工作和学习态度,将诚实守信、相互尊重和知识共享贯穿到科学研究的全过程。

  蓝伶俐强调,县科协要牢牢把握科技事业的正确发展方向,提高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承担起科普工作主力军的重任,加强自身建设,让科协组织真正成为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力量。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要支持科协组织开展工作,工作上大力支持、生活上热情关心,让更多青年才俊在实践中成长进步,让更多科技领军人物脱颖而出,让更多优秀科技人才扎根庆元。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县科协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吴治高当选县科协第七届委员会主席,占康宁当选副主席,黄卫华当选挂职副主席,朱志成、练素香当选兼职副主席,叶丽娟当选秘书长。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