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列车”加速驶来 让交通更畅达
2018年01月24日 09:43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练珊丽

  一条条隧道不断向前延伸,一根根桩基拔地而起……连日来,衢宁铁路庆元段工程日夜兼程,施工现场随处可见挖机、铲车轮番作业,运输车来来往往,建设场面热火朝天,“列车”正加速向我县驶来。

  衢宁铁路庆元段总长约27.162公里,总投资约21.2亿元,桥隧比例达到总工程量的89%。县衢宁铁路项目指挥部工程处处长吴明茅在项目现场向记者介绍,目前,衢宁铁路庆元段7座隧道工程已进入全线施工,其中我县境内最长的隧道庆元隧道,正洞开挖已突破9000米大关。11座桥梁开工9座。此外,开工建设涵洞7座、车站站场2座(4段路基)、区间路基5段,框架桥2座。

  为加快项目进度,自衢宁铁路庆元段进场施工以来,隧道全体参建员工凝心聚力,放弃双休日、节假日,部分工程坚持24小时轮班施工。

  主线工程多点开花。配套项目进度也加快推进,目前,已全面完成工程红线内扩(补)征及临时用地租(借)任务;完成县衢宁铁路安置小区施工用电工程、农户开始建房;站前广场项目完成地质灾害风险评估、设计招标、 PPP项目实施方案,正开展初步设计;通站道路已获工可批复、完成勘察设计招标、线路测绘、地质勘探,通过施工图设计审查,正开展施工图设计文本修改完善及报批工作。

  截至目前,衢宁铁路庆元段已累计完成工程投资7.8011亿元,2017年,完成年度3.5亿投资任务的133.57%。 “项目建成后,将打造连接省内、长三角和海峡西岸经济区的1至4小时交通圈,将极大改善庆元的交通条件和区位优势。”吴明茅说,“‘一衢’通南北,届时庆元交通将更便捷通达。”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