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书记专栏   正文
全县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2018年01月18日 14:26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实习生 吴卓芮

  机关党建工作要干在前 出成效

  1月18日上午,全县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省市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全县机关党建工作任务。

  县委书记蓝伶俐同志讲话。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县机关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见阳同志部署机关党建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新民主持会议。

  会上,县公安局党委、财税局党组、行政审批中心党组作党建工作交流发言。

  蓝伶俐指出,近年来,全县机关党组织在县委领导下,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制度,在党员教育管理、“红色元素”进机关、党员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较好成效。但也存在党建意识有所淡薄、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力量保障不足、对机关党员管理不严、党员意识弱化等问题。要增强对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认识,对照目标,查漏补缺,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把抓党建作为首要任务,从一点一滴做起,确保抓党建与抓业务“两手抓”、“两手硬”。

  蓝伶俐要求,要践行习总书记对机关党建工作提出的“走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前头”要求,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做到干在前、出成效。要抓好机关党组织建设,全力提高机关党建质量。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具体化、项目化,把工作重心转到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上来;着力制度化、常态化,党支部的履职作用必须发挥到位,主体责任必须落实到位,上级党组织规定动作必须做到位。要抓好机关党员管理,充分发挥机关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党员“星级”考核评定机制,严格执行纪律,改进机关作风,为美丽“大花园”、“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蓝伶俐强调,机关党工委要担负起“牵头抓总”职责,做好考核指导,强化对部门党委(党组)党建主体责任落实和督查。要全面实施“党支部提升工程”,创建标准化党支部,建立健全符合庆元实际、体现庆元特色的长效机制。要加强党务工作队伍建设,提高党务干部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升素质能力。要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做好总结提升,打造在全市乃至全省全国有特色、有亮点、有影响的党建品牌。

  县机关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部门党组(党委)书记,未设党组(党委)的县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机关党委书记,县直机关党工委直属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