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依法行政专题培训会召开
2018年01月11日 16:4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见习记者 吴慧萍

  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1月10日下午,我县召开依法行政专题培训会召开,市检察院检察长过孟超、市府办副主任陈江风分别作公益诉讼和依法行政专题讲座。县领导胡献如、彭敏、吴小军、胡显平、李乘、叶仪俊、吴新美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章作飞主持会议。

  本次培训会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我县依法行政工作,提高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提升科学决策的水平,进一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进程。

  会上,过孟超围绕公益诉讼制度改革背景,公益诉讼制度改革推开后省、市、县党委政府的重视情况,公益诉讼的概念、范围、办案程序以及公益诉讼制度改革实施推进情况等主题进行授课,并提出关于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的建议。市府办副主任陈江风就法治政府建设中法治理念的培养,围绕“依法行政、合法合理、科学决策、理念为先”,以大量鲜活的案例为引导,生动活泼、深入浅出地作了系统讲解。

  就做好依法行政工作,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依法行政、依法履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提高行政权的公信力,树立政府、行政机关的良好形象。要全力支持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增强自觉接受监督、主动配合、及时整改的意识。要扩大宣传、加强引导,营造全民保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的良好氛围,形成共建生态大花园的合力。

  整个培训会内容充实、案例典型,进一步加强了广大干部的依法行政意识,增强了广大干部依法行政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县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会。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