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庆元教育  >  教育动态   正文
实验小学小学英语高年级复习策略研讨活动举行
2018年01月11日 15:05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吴超丹 吴怡梅

  1月8日,冬日夹杂着雨丝,给人带来阵阵寒意,但庆元县实验小学的报告厅内,却温暖如春,小学英语高年级复习策略研讨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

  名师工作室的郭净老师带领着603班的孩子们进行着第五单元的复习展示。她结合本单元的“教学目标”、“教学重点”设计了教学内容,给在场的老师上了一堂循序渐进,由易到难的复习课。

  接着是工作室的巫林翔老师与604班的孩子们通过recycle2的复习课为我们展示了一节精彩的课堂。巫老师通过real world camp把复习的内容串成一条主线,让孩子们在课堂上踊跃发言,展现自我。

  吴小群老师五年级第六单元的复习课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吴老师的复习课结合环境的热门话题,不仅让孩子们巩固知识,还让孩子们意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三节精彩的复习课结束后,由朱聪红老师带来《谈谈日常英语教学》讲座,讲诉的都是日常教学中遇到的问题:课前如何预习?如何巧记单词?复习阶段如果过关单词和句子……

  最后吴怡梅老师对此次研讨活动进行复习指导和活动小结。吴老师指出复习课一定要落实好听说读写四个环节,要创设情境,激活课堂,保持学生的兴趣,让大家明确复习不只是查漏补缺,巩固知识,更应该是温故而知新的过程,是让学生知识、能力再提高,再升华的过程。

  此次教研活动内容丰富,老师们收益颇多。工作室的成员通过分享这样的教研活动,不断提升英语教师们的课堂教学艺术水平。

    (编辑:陈沛沛)